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袋鼠數量暴增2倍 當地人建議食用解決

澳洲袋鼠數量暴增,引起當地討論,有人建議以食用袋鼠,減少其數量有助環境。(美聯社)

澳洲袋鼠數量暴增,引起當地討論,有人建議以食用袋鼠,減少其數量有助環境。(美聯社)

2017/09/12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寶袋鼠近期因數量暴增,從2700萬隻急增至4500萬隻,當地政府為控制袋鼠數量訂定政策,引起當地討論,有人提出可以食用袋鼠肉,因其產生的甲烷排放少,對環境有益,而反對者則認為目前無證據顯示,控制袋鼠數量有助環境。

據《BBC中文網》報導,澳洲政府2016年統計數據顯示,澳洲的袋鼠數量是澳洲人口2倍,總計有4500萬隻。原2010年袋鼠數量僅2700萬,現今數量暴增近2倍,研判原因與當地雨量增加,影響食物收穫豐收有關。

澳洲政府以控制袋鼠數量,有嚴格訂定人道屠宰動物政策,但在澳洲一直備受爭議,反對者認為控制袋鼠數量有助保護環境一說,目前並無相關證據可證實。而有部分的人則提倡食用袋鼠肉,因袋鼠肉脂肪量低,比養殖其他動物生產更少甲烷,對環境更有幫助。

當地大學教授柏頓(David Paton)向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表示,「數量過多並不是袋鼠的錯,可能是因為我們過於抗拒向它們動手,將它們自生態系統中移除,以防止造成的損害。」,他也建議「我們要採用人道的手段控制其數量,也要好好想想如何『善用』因而被獵殺的袋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