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熱低壓籠罩釀災 傳至少4死6失蹤

熱帶低氣壓馬鈴帶來的暴雨,造成淹水區域水淹及胸。(美聯社)

熱帶低氣壓馬鈴帶來的暴雨,造成淹水區域水淹及胸。(美聯社)

2017/09/12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目前受熱帶低氣壓馬鈴(Maring)籠罩,帶來暴雨,造成首都馬尼拉與馬尼拉周圍郊區傳出淹水的災情,有些區域甚至有民眾遭土石流活埋。今(12)日菲律賓傳出至少4人死亡、6人失蹤。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統計菲律賓每年會遭遇至少20次這種風暴。儘管菲律賓官方已經警告馬鈴所帶來的風險與強度,仍對受影響地區造成嚴重的災情。失蹤的6人中,有5人是因為住家位於暴漲的河水邊,洪水將房子整個沖入河川中,另外1人則是因所住區域淹大水而下落不明。

已罹難的4人中,一對年齡分別為17與14歲的青少年兄弟因為堅守家園遭到土石流活埋,民防官員說:「地方當局多次警告,他們仍選擇留下。」警方表示,另有1名12歲女童在帕賽市(Pasay City)附近的河邊洗澡時,遭到突然暴漲的溪水沖走。而目前獲報最後一名罹難者為1個兩個月大的女嬰,女嬰遭到隔壁醫院倒塌的混凝土牆壓死。

菲律賓的氣象學家雷尼托(Renito Paciente)表示,馬鈴的移動速度只有15kph(每小時15公里),如此緩慢的速度只會造成更多的降雨與更嚴重的災情。

熱帶低氣壓馬鈴籠罩菲律賓,帶來暴雨,更造成首都馬尼拉與馬尼拉周圍郊區傳出淹水的災情。(歐新社)

熱帶低氣壓馬鈴籠罩菲律賓,帶來暴雨,更造成首都馬尼拉與馬尼拉周圍郊區傳出淹水的災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