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高法院裁定 暫時維持川普「禁穆令」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週一(11日)裁定,暫時維持川普政府的對6個以穆斯林為主國家的旅遊禁令。(法新社)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週一(11日)裁定,暫時維持川普政府的對6個以穆斯林為主國家的旅遊禁令。(法新社)

2017/09/12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對6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發布旅遊禁令,美國最高法院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週一(11日)裁定暫時可維持不變,約2萬4000名難民剛剛燃起的一線希望因此又暫時破滅。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最高法院6月裁定川普禁令可以「有限度地實施」,但不該適用於跟美國人民或實體有「真實」關係者,但夏威夷州提出異議,第九巡迴上訴法院8日一項判決則讓數以千計已經獲准的難民可以不受禁令限制來美,川普政府隨即要求暫緩執行。如果最高法院沒有干預,上訴法院的裁決將在週二生效。

但最高法院週一接受政府的緊急申請,裁定暫時維持川普的旅行禁令,讓更廣泛地對該禁令的挑戰,延後到最高法院下月10日詳細檢視這項禁令為止。但最高法院也准許反對者在週二中午前提出論點,為難民禁令可能翻案鋪路。

川普針對伊朗、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葉門等6國下達旅遊禁令,並宣稱對於國家安全有其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