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磨刀霍霍 擬對Google、Facebook加徵網路平台稅

歐盟將開財長會議,對google及facebook追稅。(圖擷取自網路)

歐盟將開財長會議,對google及facebook追稅。(圖擷取自網路)

2017/09/14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歐盟一份調查報告,谷歌(Google)和Facebook的線上交易,讓歐盟國家稅收損失約達54億歐元(約1944億台幣),歐盟財會即將在本週五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會議,將討論如何提高這些大型網絡公司的稅款。

《路透》報導,這項調查報告是由負責企業稅改革的歐盟議員Paul Tang提出,Google和Facebook兩家公司將在歐盟的大部分收入,登記在低稅率的愛爾蘭,用以避稅。

根據現有的稅法,這些網絡公司只要在實體店及納稅居留地繳稅,但Tang提出的改革方案,則是加徵網路平台所在地稅金,年營收達到500萬歐元時,就要向歐盟繳稅,本週歐盟財長會議,就將討論這項提案。

報告也估計,依法國提議方案,若歐盟以網路企業營收而非獲利徵稅,以5%稅率計算,則2013年至2015年期間谷歌和Facebook能帶來40億歐元的稅收,而這方案,傳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