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興起「炫富製造業」 銅板價最多可炫1400萬現鈔

這些令人欣羨的「炫富照」背後隱藏的秘密。(圖擷取自微信上的中國)

這些令人欣羨的「炫富照」背後隱藏的秘密。(圖擷取自微信上的中國)

2017/09/14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豪是這樣來的?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中國人面前堆著大把現金,或用名車鑰匙排出英文名字的種種炫富照片,不過在這些人人欣羨不已的照片背後,有幾張真的是有錢人拍的呢?原來最近中國已有一個特殊行業漸漸興起,那就是所謂的「炫富製造業」。

中國網路媒體「微信上的中國」刊文表示,現在已有一些店家在網路上公開提供所謂的「訂製炫富業務」,舉凡現金炫富照、名車炫富照、金融卡餘額照等,大部分常見的炫富行為都可透過這些公司提供的服務達成,要價方面更是十分低廉。

「微信上的中國」實際聯繫店家發現,現金炫富是最入門款也是最暢銷的一款服務,買家只要花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46元)便可取得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2萬元)現鈔的訂製炫富照,再加10塊人民幣還可加送影片,店家目前提供的方案最高可炫3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400萬元)現鈔,要價70元人民幣。

除此之外,店家還提供各種訂製炫富照片、影片,其中小細節均可量身訂做,包括戴著鑽石戒指的手放在超跑方向盤上、用美鈔排出特殊字樣、和知名人士聚餐的照片等等。店家指出,上述在超跑車內舉牌炫富(讓證明拍照者身分的事物入鏡)的實拍影片一段要價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0元),若嫌太貴也可選擇後製聲音檔嵌入影片,要價僅需新台幣30元。

「微信上的中國」指出,隨著炫富製造業在網路上知名度大開,越來越多年輕人前來一試,不過存心仿冒賺錢的民眾也隨之而來。有不少自稱正規的店家痛批自己實拍的「炫富訂製照」被黑心業者拿去改圖,用更低廉的價格賣給更沒預算的炫富者,「現在我們拍照都會給客人拍2-3個角度」上述業者氣憤地說「這樣一來,改圖的終究會被人看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