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PO希拉蕊頭髮「懸賞令」 美前藥廠執行長入監

號稱「全美最痛恨的人」的馬丁,在個人臉書上公開表示要懸賞一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頭髮。(歐新社)

號稱「全美最痛恨的人」的馬丁,在個人臉書上公開表示要懸賞一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頭髮。(歐新社)

2017/09/14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全美最痛恨的人」的馬丁(Martin Shkreli),日前又再度掀起波瀾。他在個人臉書上公開表示要懸賞一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頭髮,賞金5千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被視為引誘社會犯罪,於是撤銷保釋,判刑入監。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馬丁在臉書發布希拉蕊頭髮的「懸賞令」後,引發各界非常大的爭議,不少人指責他是煽動社會的亂源。但馬丁對這些批評不以為義,認為自己只是開了個政治玩笑。但法官松本基亞(Kiyo A. Matsumoto)認為馬汀這樣的行為不僅幼稚,且已經造成「威脅和騷擾」。

馬丁的委任律師班加明(Benjamin Brafman)在庭上為其辯稱,馬丁並未使用實質暴力,所以根本稱不上犯罪。但松本基亞指出,馬丁沒有想到過公開言論的影響性,萬一要是有人真的做出危險的攻擊行為,到時問題恐怕會更大。

據悉,曾將自家公司專利的愛滋藥從每錠13.5美元(約新台幣405元)哄抬至750美元(約台幣2萬元),被稱為「全美最痛恨的人」的馬丁,在8月份時就因涉嫌證券詐欺而被判刑,雖然已經交保獲釋,但他本人顯然沒學乖,在保釋期間發表不當言論,被認為在鼓勵犯罪,於是馬丁的保釋被法官撤銷,最終還是逃不過入監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