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上次多1000公里! 北韓射彈距離可達美國領土

北韓在台灣時間5點57分,發射一枚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飛行高度約770公里,飛行距離約3700公里。(本報合成)

北韓在台灣時間5點57分,發射一枚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飛行高度約770公里,飛行距離約3700公里。(本報合成)

2017/09/1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台灣時間5點57分,發射一枚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飛行高度約770公里,飛行距離約3700公里。南韓媒體認為,這次北韓發出的導彈比起上次射程增加1000公里,已可達到美國關島的距離,並稱北韓此次射彈就是向外展現攻擊北韓的能力。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繼8月29日發射「火星-1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IRBM),射程為2700公里,相隔17天又發出一枚高射程導彈,射程比起上月延長1000公里,達到3700公里。平壤與關島的距離是3400公里,而平壤距夏威夷約7200公里,顯現此次北韓的目標是關島。

報導提到,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表示,北韓這次射彈不是單純為對抗聯合國通過對北韓的新制裁案,北韓已經建立核武開發計畫,並將國際社會對其制裁當作發起新一輪挑釁的藉口。

另外有觀點認為,北韓可能會在10月10日北韓勞動黨建黨紀念日時,發射ICBM級別的「火星-14型」或「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導彈(SLB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