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法濫權頻傳 菲律賓逾千名警員遭解職

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加洛坎市警方,因涉及多起執法濫權爭議,轄內逾千名警員全數遭解職。(歐新社)

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加洛坎市警方,因涉及多起執法濫權爭議,轄內逾千名警員全數遭解職。(歐新社)

2017/09/15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Metro Manila)加洛坎市(Caloocan City)警方(NCRPO),因涉及多起執法濫權爭議,轄內逾千名警員全數遭解除職務!

綜合媒體報導,該國首都區警長阿巴亞德(Oscar Albayalde),當地時間今宣布,為減少警方濫權行徑,加洛坎市警區所有警員解職後,將重新受訓、分發至其他單位;至於原有空缺,則由其他地方調派人手填補支援,「我們絕對不會容忍國家警察做出任一不法行徑;若有,決不寬貸」。

報導指出,這次的大變革,起於當地警方執法爭議頻傳,上月16日,該市展開掃毒行動時,1名17歲高中生桑多斯(Kian Loyd delos Santos)不幸喪命;幾天後,1名19歲輟學生阿內茲(Carl Angelo Arnaiz),被控搶劫與槍殺身亡,他的14歲同伴古茲曼(Reynaldo de Guzman),身中30多刀,陳屍100公里外的溪流。

此外,本月7日,14名警員未事先申請搜索令,就在線人指引下,荷槍實彈破門闖進某戶祖孫家、默許小朋友取走手錶、手機與現金,還誣陷老婦為毒販;13日有名16歲青少年瑞米西歐(Michael Angelo Remecio),手腳被綁裝進布袋棄屍數十公里外的樹林,且兇嫌疑為警員,激起民怨沸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