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總統不戰而勝 新加坡民眾不滿示威

示威民眾表達對不戰而勝的總統的不滿。(法新社)

示威民眾表達對不戰而勝的總統的不滿。(法新社)

2017/09/16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前國會議長哈莉瑪(Halimah Yacob),因本屆登記參選總統的5人當中,僅有她1人符合參選資格,於是不戰而勝,在週四正式宣誓出任第8任總統,同時也是新加坡首位女總統。但許多新加坡人不滿,對於不用經過投票程序就當選的女總統,表達不服。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新任總統哈莉瑪是馬來少數族裔穆斯林,因符合總統參選資格的僅她1人,不戰而勝,在14日宣誓就職,但據悉,其實另有2名有意參選人士被取消資格,被外界批評是體制內人物藉著密謀而獲取的勝利,新加坡媒體撻伐聲不斷,人民開始發起「靜坐」示威活動,是新加坡罕有的政治示威活動。

雖然新加坡總統一職屬於虛位性質,但對於政府重大人事案還是享有否決權,並且負責監管國家財政儲備。發起抗議的活躍人士吳家和表示,新加坡人民現在感受到的是滿滿的「被出賣感」,他們反對的不是總統本人,而是現在這個違逆民主投票權利的程序,並希望政府能正視這事情。

示威民眾舉著諸如「總統是被選擇出來的」、「這不是我的總統」等等抗議標語。據現場外媒記者估計,抗議人數約為800名。

新加坡新任總統哈莉瑪(前)。(法新社)

新加坡新任總統哈莉瑪(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