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組織批掃毒讓少年枉死 杜特蒂:你戀童癖?

上月有一名少年遭警擊斃,遭菲國維權律師痛批罔顧人權,杜特蒂則反嗆:「你是不是戀童癖?」(歐新社)

上月有一名少年遭警擊斃,遭菲國維權律師痛批罔顧人權,杜特蒂則反嗆:「你是不是戀童癖?」(歐新社)

2017/09/17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鐵腕掃毒政策引發國內外譴責,警方常被質疑有執法過當之嫌,上月有一名少年遭警擊斃,遭菲國維權律師痛批罔顧人權,杜特蒂則反嗆:「你是不是戀童癖?」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警方在上月16日也遭到指控涉嫌殺害一名17歲青少年,當時警方表示,少年因販毒拒捕遭到警方擊斃,但受害者家屬表示,少年被2名警員架走,不久就傳出槍聲,與嫌犯拒捕的說法矛盾。事後涉嫌的3名員警坦承,只是疑似桑托斯有販毒的行為就出手。

菲律賓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席、維權律師加斯康(Chito Gascon)痛批杜特蒂縱容警察殘殺無辜的年輕人,杜特蒂不甘示弱,反嗆加斯康:「為什麼你這麼關心年輕人,特別是少男,我很好奇,你是不是同性戀還是戀童癖?」

杜特蒂指出,政府軍正在馬拉維(Marawi)與恐怖份子激戰:「在馬拉維,每天都有婦女被恐怖份子強暴,加斯康你怎麼不出來關心一下?」杜特特重申,掃毒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他強調這項政策是針對有組織的毒犯,而不是無辜的青少男。

菲律賓人權委員會因與政府的掃毒政策唱反調,2018年度預算慘遭眾議院狂砍,只剩下1000菲律賓披索,換算僅約新台幣670元,菲國人權委員會長期以來一直缺少人力和資源,以便全面調查殺人事件,加斯康表示,眾院的行動是難以想像、任性的報復。該機構冀望參議院能推翻眾院決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