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監控大費周章開唱片公司 卻被外送烏龍曝光

鮑彤表示,自己無論何時都受到數十人監控。(圖截取自Youtube)

鮑彤表示,自己無論何時都受到數十人監控。(圖截取自Youtube)

2017/09/17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共產黨19大腳步逼近,中共當局也收緊了對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的監控。鮑彤說,自己隨時都受到數十人監控,監控人員甚至大費周章在他家樓下開了間唱片公司作掩護,卻因為訂便當烏龍報錯地址而曝光。

鮑彤對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監控人員用作掩護的音像公司(公司名)開在1樓,外送人員卻將餐點送到3樓他家。鮑彤說:「因為我沒有訂飯,我說你是哪裡的,他說你是音像公司嗎?我說不是,音像公司在一樓。」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鮑彤在北京的2處居所各有32人輪班監控,只要鮑彤出門就一定有1輛車加上2名便衣尾隨。監控鮑彤的人各有其分工,內容包括公開跟蹤、錄音、錄影、電話監聽、分析動態等,鮑彤的行為舉止都在中共當局的眼底。《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形容,鮑彤被監控的過程,就像是2006年上映的德國電影《竊聽風暴》裡的情節,該片描述了1984年東德東柏林國家安全局的秘密警察,監聽1位撰寫反動文章的劇作家的故事。

當《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在採訪鮑彤時,突然有便衣敲門中斷了採訪。半個小時後2人再度聯絡,鮑彤表示,剛剛的便衣告訴他,從今天開始到10月中共19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期間都不得接受記者採訪。便衣還跟鮑彤說,不久之後會帶他外出「旅遊」。

鮑彤已高齡85歲,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期間,因支持當時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反對以武力鎮壓學生運動,後遭清算被以「洩露國家秘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處入獄服刑7年。雖然出獄至今一直受監控,鮑彤仍頻頻發言議論時政,包括前陣子劉曉波癌末保外就醫一事,他就批評當局拖延劉曉波保外就醫,與「蓄意謀殺」無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