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勒森:美國可能留在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在對的條件下,美國可能留在巴黎氣候協定內。(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在對的條件下,美國可能留在巴黎氣候協定內。(路透資料照)

2017/09/18 01:48

〔編譯魏國金/路透華府十七日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十七日表示,在對的條件下,美國可能留在巴黎氣候協定內。

他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如果能建構出一套對美國人民公平且平衡的條款,總統川普將樂意與巴黎協定內的夥伴共同合作。他指出:「總統說他對於找出這些條件,致使在那些我們全贊同是棘手的議題上,與其他國家維持互動,抱持開放態度。」

華爾街日報十六日報導,川普政府官員透露,美國不會退出該協定,並已提議重新檢視該協議。美國官員十六日出席一場有三十多個該協定簽署國參與的部長級會議。

川普六月間宣佈將讓美國退出這項全球氣候協定,他說,該協定有損美國的經濟與國家主權。他的決定引發全球各國領袖的不滿與譴責。

提勒森指出,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負責該議題,他說:「因此,我認為這項計畫交由柯恩,以思考我們能與巴黎氣候協定的夥伴共同合作的其他方式。我們希望是有成效、有幫助的。」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也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表達相同的觀點。他說,川普對於「將幫助我們改善環境的任何討論,抱持開放」,他表示:「如果有對美國更好的協議,未來某時,美國再度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的門,他(川普)是開著的。」

這份於二〇一五年由全球近兩百個國家達成的協定,旨在二一〇〇年前,將全球暖化限制在不超過攝氏二度。該目標主要透過刪減化石燃料燃燒排放的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溫室氣體來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