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在直選保住4席

澳門直接選舉14席當選人。(擷自澳門選管會網站)

澳門直接選舉14席當選人。(擷自澳門選管會網站)

2017/09/18 0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門立法會選舉結束,開票結果,民主派在直選中取得4席,親政府及北京的建制派和中間派則拿下10席。間接選舉的12席稍早也全部有結果,7名競逐連任的議員,包括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特首崔世安的兄長崔世昌均順利連任。

依澳門當局公布,本屆直選當選的14名議員,按得票高低順序分別為麥瑞權、李靜儀、施家倫、高天賜、何潤生、區錦新、梁安琪、宋碧琪、吳國昌、林玉鳳、黃潔貞、蘇嘉豪、鄭安庭、梁孫旭。

昔日建制派和民主派大多維持10:4的直選議席之比,此次選舉,民主派在陷入內鬥、不被外界看好的情況下仍能保住4席,版圖沒有太大改變。除傳統民主派代表吳國昌、區錦新及高天賜順利連任外,首次參選的激進泛民派「學社前進」也拿下一席,由名單中排名第一的蘇嘉豪躋身議會。

蘇嘉豪是出生於澳門的青年政治人物,在台大就讀政治系研究所,在2014年底香港佔中運動期間,他也與澳門良心、澳門青年動力成員在澳門手持黃色雨傘,要求「真普選」。一般預料,他的當選,極可能為立法會帶來一番新景象。

間接選舉的12席則有工商、金融界:賀一誠、高開賢、崔世平、葉兆佳;勞工界:林倫偉、李振宇;專業界:崔世昌、陳亦立、黃顯輝;社會服務及教育界:陳虹;文化及體育界:張立群、陳澤武。

本屆澳門立法會選舉直選部分,全澳門為單一選區,滿18歲即可享有投票權,有30.7萬選民。因「天鴿」風災,民眾對政府處置不滿,令投票率些微上升,計有17萬4000人投票,投票率57%,比上屆高出2個百分點、多2萬人,但仍未打破2009年59.91%的紀錄。而此次共有24組186人參選角逐14個直選議席,創下新高。另12席由間接選舉產生,有5550人投票,投票率91%;7席由特首委任,合計共33席。

間接選舉12席當選人。(擷自澳門選管會網站)

間接選舉12席當選人。(擷自澳門選管會網站)

澳門新一屆立法會選舉17日舉行,圖為選民前往投票所投票。(中央社,澳門新聞局提供)

澳門新一屆立法會選舉17日舉行,圖為選民前往投票所投票。(中央社,澳門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