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地鐵爆炸案2嫌落網 英恐攻警示級別降

雖然英政府現已將恐攻警示調降回「嚴重」等級。但街頭仍不時可見武裝警察巡邏。(歐新社)

雖然英政府現已將恐攻警示調降回「嚴重」等級。但街頭仍不時可見武裝警察巡邏。(歐新社)

2017/09/18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當地時間15日早上8點20分地鐵發生土製炸彈爆炸事件,造成29人受傷,英政府一度將恐攻警示提升至最高「危急」(critical)級別,是英國今年第2度調高恐攻警示,現已調降回「嚴重」(severe)等級。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區域線地鐵列車15日上午駛進帕森綠地站時,尾端車廂內一個掛有多條電線的白色塑膠桶突然爆炸,疑似為一枚附有計時器的土製炸彈,通勤乘客在混亂中倉皇逃生,導致一名男童在內的30人因燒傷或踩踏受傷,幸無人死亡或面臨生命危險,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隨即宣布調升恐攻警示至「危急」。

這也是英國今年第2度調高恐攻警示至「危急」狀態,今年5月曼徹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攻爆炸案後,英國恐攻警示也一度調升至「危急」,在這個階段,政府將於白金漢宮、唐寧街、西敏寺等重要地點,以及交通運輸和觀光熱點,部署最多5千名武裝士兵。

這次地鐵爆炸案的調查,英國警方目前已經逮捕2名嫌犯,英國也將恐攻警示調降回「嚴重」,英國首席反恐警官羅利(Mark Rowley)表示,雖然有許多事情仍待釐清,但最新進展足以讓評估恐攻警示的單位判斷,目前已不具立即遭受攻擊的威脅,因此警示從「危急」調降為「嚴重」。

英國恐攻分級模式2006年8月實施以來,一共僅出現4次全國進入「危急」狀態,但今年就兩度進入「危急」狀態,英國近年來籠罩在恐攻的陰影下,今年已遭遇5起恐怖攻擊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