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入「習思想」幾成定局 中共19大將修黨章

中共確定19大將修改黨章,分析指出,這意味「習近平思想」將寫入黨章幾乎已成定局,如何表述成為重點。(美聯社)

中共確定19大將修改黨章,分析指出,這意味「習近平思想」將寫入黨章幾乎已成定局,如何表述成為重點。(美聯社)

2017/09/18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0月18日登場,中共中央政治局今(18)日召開會議,確定19大將修改黨章,分析指出,這意味「習近平思想」將寫入黨章幾乎已成定局,如何表述成為重點。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會議指出,「黨的19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要把黨的19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使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18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這意味中共要在19大修改黨章、並把「習近平思想」加入黨章的傳聞,「終成定局」。但目前不清楚中共會如何表述「習思想」。此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與胡錦濤「科學發展觀」皆被列入中共黨章,但江和胡的名字沒有寫入。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亞太研究中心秘書長李風認為,相關表述一定會冠上習近平的名字,大概會用「習近平思想」。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分析家則說,冠名機率大,但是否用「思想」很難說,畢竟這是與「毛澤東思想」看齊。

這名分析家還說,「毛澤東思想」與「鄧小平理論」的提出相隔大約30年,如果習近平的治國理念也寫入黨章,也大約與「鄧小平理論」相距30年,如果成真,似乎是對中國過去30年的發展作出總結,在中共黨史上具有一定的「高度」。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0月18日登場。(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0月18日登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