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貿易代表:中國對全球貿易威脅 前所未見

美貿易代表萊席爾今天在智庫演說時指出,中國對全球貿易體系帶來的威脅前所未見。(記者曹郁芬攝)

美貿易代表萊席爾今天在智庫演說時指出,中國對全球貿易體系帶來的威脅前所未見。(記者曹郁芬攝)

2017/09/19 07:3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8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今天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說時表示,中國盡全國之力發展經濟,補貼其產業以便在全球稱霸的規模,以及強迫外國企業移轉科技並扭曲市場對全球貿易體系造成的威脅是前所未見的。

他指出,很遺憾的,世界貿易組織無法應對這樣的挑戰,美國必須找到其它辦法以捍衛美國勞工、農民和企業的權益,確保市場經濟獲勝。國際社會如何在國際貿易體系和中國打交道已變成大家最大的挑戰。

萊席爾今年三月在參院的任命聽證會上說,他完全同意中國不是一個市場經濟的說法。美國總統川普8月曾簽署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款調查中國是否有不公平貿易行為。

萊席爾今天表示,貿易代表署將於10月10日舉行聽證會,如果有證據,他們會向川普建議補救措施,由於還在調查當中,他不便先做結論。不過很多美國企業的執行長不斷向他抱怨,中國強迫美國企業移轉科技給中國合資公司,或盜取美國的智慧財產,而智財權是美國競爭的優勢,這涉及美國企業競爭的根本問題,所以才要動用特別301條款調查。

他說,若發現事實如此,會到世貿組織提告,如果有些問題是世貿組識未涵蓋的,他們會想辦法找出其它救濟方法。他認為,世貿組織的爭端解決機制效率不彰,侵蝕了美國當初談判希望獲得的利益。

萊席爾說,美國這麼做是為了讓市場自然有效地運作,自由貿易是大家共同追求的,問題是如何達到目標。他也主張,服務業是美商強項,為美國帶來巨大順差,美國未來在服務業的談判上就是要打開市場,讓美國企業可以競爭,尤其是美國的金融服務業。

他在演說中表示,支持自由貿易的美國選民在過去幾十年迅速下降,這不是政府溝通不夠或民眾資訊不足,如果美國和外國夥伴是互惠的,貿易協定就可以成功,不管原因是什麼,他和川普都認為貿易赤字很重要,他們正在檢視所有的貿易協定,了解這些協定是否公平。川普政府傾向雙邊貿易協定的談判,會在這個原則上與亞太國家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