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外交安保團隊內訌? 國防部長怒嗆安保特別助理

宋永武(見圖)對文正仁的看法直言:「我覺得他不過是站在學者的立場上嚷嚷罷了。」(歐新社)

宋永武(見圖)對文正仁的看法直言:「我覺得他不過是站在學者的立場上嚷嚷罷了。」(歐新社)

2017/09/19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面對北韓威脅,國防安保團隊在文在寅的執政團隊中顯得格外重要,不過正當文在寅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時,國防部長宋永武竟正面批評文在寅的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被南韓輿論質疑兩人是否處在「起內訌」狀態?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文正仁是延世大學的名譽教授,更是文在寅的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和宋永武是目前文在寅政府外交安保團隊的核心人物。不過宋永武昨日在出席南韓國會的國防委員會時,被自由韓國黨議員鄭鎮碩詢問「文正仁特別助理表示在北韓凍結核武的前提下,可以考慮縮小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並說宋部長所提到斬首行動欠妥」,宋永武則強硬回應:「我覺得他不過是站在學者的立場上嚷嚷罷了,而非安保特別助理或政策特別助理所言,所以很遺憾。」

宋永武指稱進入政府之前僅見過文正仁一兩次,雖然文正仁是一位十分自由奔放的人,但自己認為文正仁不是個「適合打交道」的人。針對文正仁的觀點,宋永武表示在北韓凍結核武後縮小韓美軍演規模是不可能的事,並強調自己並覺得斬首行動「並不會欠妥」。

針對宋永武的說法,文正仁接受訪問後則回應:「我並不在意,不想回應此事。」但兩人爆出爭議的時間點正好文在寅不在國內,外交安保團隊間出現矛盾對立也十分罕見,青瓦台高層認為,似乎需要詢問宋永武部長批評文正仁的理由。

針對宋永武的批評言論,文正仁(見圖)僅表示不想回應此事。(路透)

針對宋永武的批評言論,文正仁(見圖)僅表示不想回應此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