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不戴口罩 肺部洗出3公升「泥漿」

中國一名男子從事裝修工作,長期沒戴口罩,吸入大量粉塵,被診斷出「肺塵病」。(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中國一名男子從事裝修工作,長期沒戴口罩,吸入大量粉塵,被診斷出「肺塵病」。(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2017/09/19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切割石材的裝修工人,工作10幾年來,幾乎不戴口罩就上工,直到最近咳嗽不止才就醫檢查,醫生竟在他肺部裡洗出3公升的「泥漿」。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工人工作幾乎不戴口罩,工作時吸入大量粉塵,也只是靠吃木耳、豬血等偏方來「清肺」,一年多前開始出現咳嗽氣喘的症狀,但他以為只是感冒,並沒有多留意,直到最近猛咳不止,甚至無法入睡才求助醫生。

醫生檢查發現是「肺塵病」,工人的肺部充滿粉塵,醫護人員在工人肺部灌洗超過3公升生理鹽水,才將他肺部粉塵清洗掉,更一度出現生命危險,轉入加護病房,經過搶救後已漸漸好轉。

事後工人看著從肺部清出來的「泥漿」,驚呼「這個顏色跟我切割的石頭是一樣的」,醫生也呼籲從事粉塵接觸工作的人,一定要戴好口罩、面具等防護裝備,不要相信沒有根據的偏方來清肺。

醫生從他肺中洗出3公升的「泥漿」。(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醫生從他肺中洗出3公升的「泥漿」。(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