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操控桿不好用 美海軍潛艦改裝「XBOX搖桿」

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採用的光電桅杆以XBOX搖桿控制。(擷取自《LockheedMartin》)

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採用的光電桅杆以XBOX搖桿控制。(擷取自《LockheedMartin》)

2017/09/20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的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動力攻擊潛艇,配有兩根能360度旋轉的「光電桅杆」取代傳統潛望鏡,不過造價高昂的配備卻被許多士兵抱怨不好操作,美國軍方與軍火公司因而展開研究,最終決定改用XBOX搖桿來取代複雜的操縱桿。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艇採用的光電桅杆是透過一組要價美金3萬8千元(逾新台幣100萬元)的操縱桿來控制,但其使用上並不靈活,尤其對潛望鏡來說太過笨重。美國軍方於是與軍火商展開協上,共同測試了諸多民用等級的操控介面,最終選定改以XBOX搖桿來操控潛望鏡。

報導指出,由於大部分士兵對電玩手把並不陌生,很快就能上手,相較於昂貴的高科技操縱桿,1支XBOX搖桿僅要價30美金(約新台幣930元),為前者的價錢的1000分之1。除此之外,XBOX搖桿不僅可通用於各種介面,一旦故障只要到大賣場就可以買來更換,為其受軍方青睞的原因之一。

美國軍方表示,採用電玩把手來操控的系統預計將於今年11月開始服役,首艘裝備XBOX搖桿的潛艇將是科羅拉多號(USS Colorado),軍方發言人指出,未來會逐漸將此系統安裝到其他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艇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