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考慮禁止對女性吹口哨 但調情不違法

法國的「男女平等國務卿」瑪蓮‧歇帕(Marlène Schiappa),召集五位國會議員製定一系列對抗性騷擾的措施,考慮禁止在公開場合對女性吹口哨。(圖片擷取自歇帕推特)

法國的「男女平等國務卿」瑪蓮‧歇帕(Marlène Schiappa),召集五位國會議員製定一系列對抗性騷擾的措施,考慮禁止在公開場合對女性吹口哨。(圖片擷取自歇帕推特)

2017/09/21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近日考慮,將禁止在公共場合對女性吹口哨。

據外電綜合報導,法國的「男女平等國務卿」瑪蓮‧歇帕(Marlène Schiappa),召集五位國會議員製定一系列對抗性騷擾的措施,考慮禁止在公開場合對女性吹口哨的行為是這些措施之一,立意在於減少女性在公眾場合遭受的性騷擾。這些法案將禁止男性在公開場合跟蹤女性,以及不斷跟女性索取電話的行為,目前考慮的處罰方式是課收罰金。

歇帕說,禁止男性對女性吹口哨的目的,是為了突顯街頭性騷擾是犯罪行為,讓警察可以對在公共場合跟蹤女性的人課收罰金,讓他們不敢公開做出騷擾行為。她希望這項立法,能讓社會停止在生活習慣上容忍性騷擾與性暴力。

歇帕也說,她認為公開性騷擾者應該受到重罰:「20歐元實在太輕微了,但是5000歐元將會嚇退那些性騷擾者。」

她補充,在男女雙方兩廂情願的狀況下,彼此調情不會違法:「與女性好好溝通再跟她們要電話,不會被認為是性騷擾。」

反對的律師認為,這會讓被告很難證明自己無罪,也模糊了性騷擾行為的定義標準,讓人搞不清楚什麼樣的行為會被報案跟懲罰。也有意見認為,這項立法提案太超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