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退位?經濟學人:習近平2022後將繼續留任

經濟學人智庫一份報告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打破慣例,不會在十九大上指定2022年二十大的接班人,將由習近平繼續連任。(美聯社資料照)

經濟學人智庫一份報告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打破慣例,不會在十九大上指定2022年二十大的接班人,將由習近平繼續連任。(美聯社資料照)

2017/09/22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20日發表一份報告,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打破慣例,不會在十九大(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指定2022年二十大的接班人,將由習近平繼續連任。

據香港《明報》報導,經濟學人智庫這份報告名為《強大領袖,艱難決定》,認為習近平會提拔更多他所信任的幹部到重要位置,且總理李克強將會留任。報告指出,69歲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打破「七上八下」(67歲留任,68歲退休)的慣例,繼續留任政治局常委,這是為習近平自己在2022年二十大繼續留任鋪路。

另外報告還說,十九大後習近平的第二任期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隨著房地產泡沫化和投資萎縮,2018年GDP增長可能跌破6%,僅有5.8%,比起2017年的6.8%滑落一個百分點。中共會開始著手經濟改革,為習近平建立更強的中央權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