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國強震女童受困待援 驚爆消息「係假的」

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隔天傳出有名女童蘇菲亞,受困瓦礫堆下,但意識仍清醒。未料今卻驚爆根本沒蘇菲亞這個人。(法新社)

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隔天傳出有名女童蘇菲亞,受困瓦礫堆下,但意識仍清醒。未料今卻驚爆根本沒蘇菲亞這個人。(法新社)

2017/09/22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隔天傳出有名12歲女童蘇菲亞(Frida Sofia),受困雷柏沙曼(Enrique Rebsamen)學校瓦礫堆下,但意識仍清醒。未料該國海軍今宣布該校學童下落均已找到、全數救出,但蘇菲亞「查無此人」,網友聞訊罵聲連連。

綜合媒體報導,強震後第二天,現場搜救人員接受特萊維薩電視台(Televisa)採訪時指出,蘇菲亞被困在瓦礫堆內,但仍活著,還曾擺動手指回應呼叫,甚至主動告知鄰近也有人受困其中,負責救援行動的海軍將領,隨後也證實此消息,讓眾人感到振奮不已,吸引當地媒體大篇幅報導。

報導指出,現在卻傳出受困的人並非兒童,而是成人,意味著蘇菲亞「根本不存在」。消息一出,社群網站上砲火隆隆,特萊維薩電視台、墨西哥海軍頓時成了眾矢之的,痛批好不容易燃起希望,最終僅是烏龍一場,「真丟臉!」、「媒體欺騙墨國人!」。不過,海軍代表沙米安托(Angel Enrique Sarmiento)澄清,對於報導內容,他們並不知情,也從未講過相關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