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克伯直播喊話!俄羅斯干涉大選 臉書將配合國會調查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親上火線開直播表示,將會把涉俄廣告交送給美國國會調查。(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親上火線開直播表示,將會把涉俄廣告交送給美國國會調查。(美聯社)

2017/09/23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多州近日證明,俄國曾經意圖以網路駭客來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俄國意圖以網路干涉他國事務再也不是空穴來風,因此社群網站的政治廣告透明度也備受大眾關注。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也於21日親上火線,表示會將去年大選前後數個月間,約3000則臉書上刊登與俄國相關的廣告,送交美國國會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表示目前正在杜絕利用臉書來干涉美國或其他國家選舉的行為,而祖克伯也親上火線開了直播對大眾表示,將會將美國大選期間前後3000則與俄國相關的廣告送交美國國會調查,未來也會宣布一系列避免臉書遭人操縱的措施,包括讓臉書上的政治廣告更加透明化。「這是網路社群的新挑戰,必須應付試圖破壞選舉的國家」、「但在這個時刻,我們一定會站出來。」

臉書允許廣告主可以根據人口統計,嗜好、年齡等用戶公開在臉書上的個人資料來鎖定潛在客群,但廣告主的資訊卻不夠透明,祖克伯承諾未來會將臉書的透明化標準提高,「廣告主不只必須要公布花錢買哪個網頁的廣告,我們也會讓你可以造訪廣告主的網頁,並且見到他們目前在臉書上針對任何閱聽眾的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