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瘧疾」具抗藥性 擴散東南亞

被稱為「超級瘧疾」瘧疾菌株擁有高度抗藥性,在東南亞迅速蔓延,科學家們指出,它可能很快成為全球性的威脅。(美聯社)

被稱為「超級瘧疾」瘧疾菌株擁有高度抗藥性,在東南亞迅速蔓延,科學家們指出,它可能很快成為全球性的威脅。(美聯社)

2017/09/23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超級瘧疾」瘧疾菌株擁有高度抗藥性,在東南亞迅速蔓延,科學家們指出,它可能很快成為全球性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2008年首次在柬埔寨發現的瘧疾病毒,現在正在東南亞蔓延,目前擴散到越南、寮國、泰國等三個國家,這種危險的瘧疾寄生蟲無法用主要的抗瘧疾藥物殺死。曼谷牛津熱帶醫學研究小組表示,迅速的傳播讓瘧疾無法控制,這是最大的威脅之一,該單位負責人Arjen Dondorp指出,這是一個嚴重的威脅,「我們擔心這種病毒可能會進一步蔓延到非洲地區」。

一則訊息在《刺胳針》(The Lancet)雜誌上發布,詳細介紹對藥物青蒿素(Artemisinin)出現抗藥性的「近期惡性發展」,其中提到每年約有2.12億人感染瘧疾,是兒童的主要殺手。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皆是用來治療瘧疾的藥物,然而這些藥物現在出現了令人震驚的「失敗率」。Dondorp強調越南有33%的治療失敗率,柬埔寨某些地區的治療失敗率高達60%。他也指出光是非洲就佔了總瘧疾病例數的92%。

Wellcome Trust醫學研究慈善機構的Michael Chew表示,這種「超級瘧疾」能抵抗最有效的治療藥物,將對全球公共衛生產生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