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大選明登場 梅克爾挑戰總理4連霸

德國大選將於明日展開,將由基民黨的現任總理梅克爾迎戰代表社民黨的前歐洲議會議長舒茲。(路透)

德國大選將於明日展開,將由基民黨的現任總理梅克爾迎戰代表社民黨的前歐洲議會議長舒茲。(路透)

2017/09/23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將於明(24)日舉辦大選,現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將挑戰再度連任的4連霸紀錄。即便各方民調仍評估梅克爾所帶領的德國基民黨(CDU)仍可維持國會第一大黨的地位,但得票率恐遠低於上屆。

德國的大選舉行時間為週日上午8時 (台北時間下午2時),持續到下午6時(台北晚上12時),估計計票結果須到25日清晨才會結束,但率先公布的出口民調通常都與正式開票結果差距不大。

即便在民調估計結果尚有明顯的優勢,基民黨國際事務部幹部坦言,難民的問題讓基民黨的得票率大受影響,更讓另類的政黨在國會快速崛起。另類政黨正是近年崛起的極右翼另類選擇黨 (AfD)。此外,另類選擇黨也可望擊敗德國傳統的綠黨、自民黨,成為德國國會中的第三大黨,這也恐將是二次大戰後,德國國會首度出現極右翼政黨。

目前民調估計,國會前兩大政黨為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與中間偏左的社民黨 (SPD),梅克爾的對手也會是社民黨所推出的前歐洲議會議長舒茲(Martin Schulz),舒茲的訴求為社會正義,但在難民與邊境議題上提出的政策和主張,基本上都與梅克爾無太大差別。

梅克爾曾一度因為開放邊境與歡迎難民的政策,獲得「難民之母」的美名,但難民人口增加,造成德國內部融合與治安問題,卻讓梅克爾的支持度直直落。直到基民黨提出的經濟、生活穩定政策,梅克爾的「讓德國成為安家樂業的國家」競選標語,加上政府在稅收成長、失業率下降的顯示數據都有所表現,才讓執政的梅克爾再度贏回民心。梅克爾也將挑戰第4度連任,倘若勝出,將追平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的16年任期。

現任總理梅克爾即便起初在處理難民與邊境問題上造成支持度下降,但在後來推出讓德國經濟成長的政策後,又再度贏回了民眾的支持。(路透)

現任總理梅克爾即便起初在處理難民與邊境問題上造成支持度下降,但在後來推出讓德國經濟成長的政策後,又再度贏回了民眾的支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