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友首次約騎卻摔死 同行7人判賠17萬

中國日前發生自行車友死亡車禍,法院共判賠人民幣3萬8000元。(圖擷取自《中國騎友網》)

中國日前發生自行車友死亡車禍,法院共判賠人民幣3萬8000元。(圖擷取自《中國騎友網》)

2017/09/23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一群網路認識的自行車友相約騎車,卻於第一次聚會就發生車禍死亡,死者家屬將同行車友及自行車協會告上法院,法院二審判決7名車友共需賠償人民幣3萬8000元(約新台幣17萬)。

據《北京青年日報》報導,湯姓男子於2015年9月在微信群組中邀約車友一同騎行往返門頭溝,最後共8人成行。

但就在車隊返回途中,劉姓車友在一處下坡路段發生交通事故,車輪全部爆胎,車架也摔斷。劉姓男子被送醫急救,當天仍因重度顱腦損傷不治身亡。

劉男家屬於2016年9月以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糾紛為由,將活動發起者湯男等7人及自行車協會告上法院,並要求賠償人民幣146萬元不等。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為,這次活動屬自願參加性質,應視為自願承擔相關風險,因此駁回劉男家屬的訴訟。劉男家屬上訴至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法院認為,湯男是活動發起人,並參與規劃路線,之後又與劉男同騎,應負起全程的安全義務;而劉男不顧安全喝酒騎車,應自行承擔主要責任,二審因此改判湯男需賠償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萬6000元),其餘6名車友則每人各承擔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萬)的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