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衝擊財政 穆迪砍英國信評至Aa2

信評機構穆迪評估,英國受到脫歐的衝擊,公共財政明顯弱化、債務日漸上升,因此調降英國主權信評1級。(法新社)

信評機構穆迪評估,英國受到脫歐的衝擊,公共財政明顯弱化、債務日漸上升,因此調降英國主權信評1級。(法新社)

2017/09/23 22:15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週五調降英國長期債信評等,由「Aa1」降1級至「Aa2」、展望穩定,援引理由是英國脫歐談判的不確定性,致使其公共財政可能轉弱。

穆迪指出,英國公共財政明顯弱化,政府削減開支計劃執行難度增加,債務日趨上升,脫歐過程的處置明顯對政府帶來重大挑戰。

穆迪分析師穆爾布羅納(Kathrin Muehlbronner)表示,在脫歐公投及英國首相梅伊失去議會多數優勢後,英國政府在決策時「顯然碰到越來越多挑戰」,而自從啟動脫歐程序之後,英鎊持續貶值,也推升英國通膨。

英國政府對此回應,穆迪降評行動對脫歐的評估已「過時」,英相梅伊已對英國和歐盟的未來關係提出願景,明確表示雙方都將從全新且獨特的伙伴關係中受益;英國「不會對未來的挑戰感到自滿,但我們對光明的未來感到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