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外長聯大演說 抨擊川普精神錯亂

2017/09/24 05:48

〔中央社〕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抨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精神錯亂領導人,並稱川普對北韓的威脅恫嚇升高了軍事衝突的風險。

李勇浩告訴聯合國大會,川普誓言倘若有必要,將會「徹底摧毀」北韓,這使得北韓火箭造訪整個美國本土,變成更加不可避免。

李勇浩形容川普是妄自尊大的精神錯亂者,這個美國領袖「握有核子按鈕」,對「當今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最嚴重威脅」。

川普19日首度在聯大發表演說時,指稱「火箭人」金正恩正從事「自殺任務」,促使金正恩回嗆表示,川普將會為他的威脅付出巨大代價。

李勇浩指控川普正把聯合國變成黑幫巢穴,拜金又嗜血。他還說,除了川普本人,沒其他人正從事自殺任務。

北韓於最近幾週進行第6次核子試爆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平壤當局宣稱它必須自衛,對抗來自美國及其盟邦的敵意。

美國主導推動聯合國安理會於9月11日通過對北韓施加更嚴厲制裁,並祭出獨自措施,懲罰與北韓做生意的企業與機構。

李勇浩指責聯合國通過的制裁決議不正當,平壤當局別無選擇餘地,只能以核子正義大錘回應。但他也強調,北韓發展核武是為了嚇阻戰爭,並宣告北韓是一個「負責任核武國家」。

他警告指出,如果美國及其盟邦試圖「對我們的總部執行斬首行動或軍事攻擊我國」,北韓將會採取「先制行動」。

李勇浩宣稱,飛彈和核武是北韓威望的來源,制裁無法成功迫使平壤當局改弦易轍。

在李勇浩發表演說前數小時,美國戰略轟炸機在戰機護衛下飛越北韓東岸外海,這是任何美國戰機或轟炸機於21世紀,在分隔南北韓非軍事區最北方執行的飛行任務。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說:「這次任務是在展示美國的決心及傳送明確訊息,即美國總統握有眾多軍事選項可用來擊退任何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