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週刊:中共十九大後 台灣2021年面臨武統

習近平(圖)任期預估可能延長5年甚至10年。(法新社)

習近平(圖)任期預估可能延長5年甚至10年。(法新社)

2017/09/24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台灣將面臨武統?香港《亞洲週刊》分析指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下月召開的十九大後,預估任期最多延長5年,武統台灣恐在2021年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之前發生。

報導指出,台灣內部分裂與經濟成長停滯,且新一代並無誓死一戰的決心,形成歷史上兩岸實力最懸殊的時刻,台灣雖期待美軍支援,不過川普在北韓問題上需要北京支持,對台灣更為不利。

文中提到習近平任期可能延長5年甚至10年,習近平成為「核心」後,邁向權力的頂峰,「完成統一大業」將成為他的首要任務,實現毛澤東、鄧小平所無法實現的中國統一,落實他的「中國夢」。另外該文還提到北京已對台發出信號,包括遼寧艦、轟六戰機繞台,台灣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從沒像此刻這麼強烈。

另外報導提到日前我國舉辦講座上,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吳玉山都認為,北京不排除在2021年前武統台灣的可能。2人都表示,十九大後習近平可能會將過去防止台獨的一貫立場,提升到最高綱領的「促統」。

不過該文也認為,台灣雖然可能淪為美方的「籌碼」,但美方也不敢忽視台灣的戰略地位,對於共軍亟欲突破第一島鏈,美軍也有反制的準備。台灣曾被喻為「不沉的航空母艦」,冷戰時期是美國在第一島鏈力阻中共勢力擴張的重要據點,現在台灣依舊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圍堵中國的最佳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