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關閉北韓官方頻道 專家:窗口沒了

北韓對外界而言一直是神祕的國家,許多專家都想一窺究竟。(法新社)

北韓對外界而言一直是神祕的國家,許多專家都想一窺究竟。(法新社)

2017/09/24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兩大官方宣傳頻道「Uriminzokkiri」和「Stimmekoreas」一直是外界能夠稍微接觸到北韓神秘的管道,還被稱為是能夠「一窺金氏政權的窗口」。然而YouTube日前無預警地將這兩個頻道關閉,讓許多研究北韓的專家躁動,表示切斷了這個窗口,嚴重阻礙了外界了解這個國家的情況。

根據外媒報導,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將北韓官方兩大頻道關閉,原因是該網頁頻頻受到「法律控訴」,已經「違反社群指南」。對於YouTube關閉頻道這一舉動,不少研究北韓動向的學術人士表示,雖然頻道內容都是北韓的官方宣傳影片,能夠獲取的資訊極為有限,但是觀察家依然可以從中了解這個神祕的國家,包括追蹤其政權發展和核武計畫,如今關閉後,等同於切斷了窗口。

另外,專門研究北韓議題的記者威廉斯(Martyn Williams)在「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上對此發表評論,表示現在YouTube切斷了這個研究人員可以使用的公開來源,使得北韓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態發展更加不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