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憂人工智慧發展 普廷:AI會吃了人類

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表示,他害怕將來人工智慧會「吃了人類」。(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表示,他害怕將來人工智慧會「吃了人類」。(美聯社)

2017/09/25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表示,他害怕將來人工智慧會「吃了人類」。

綜合外電導,普廷日前參觀俄羅斯最大的科技公司揚戴克斯(Yandex)的總部,與揚戴克斯的執行長阿卡迪‧渥洛斯(Arkady Volozh)討論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普廷曾問渥洛斯,人工智慧何時會「吃掉人類」。普廷的問題讓渥洛斯很困惑,渥洛斯回答「希望永遠不會發生這種事」,又對普廷說明「雖然很多機器在不同方面都比人類優秀,例如挖土機的性能比人類自己鏟土好,但是挖土機絕對不會『吃了人類』」。然而普廷沒有被說服,回答渥洛斯「機器不會思考」。

普廷在本月初表達他對人工智慧的關切,普廷曾說過,人工智慧不只是俄羅斯,也是全人類的未來。但他也說,人工智慧有很大的機會造成不可預期的威脅,並表示,無論是誰成為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導者,他將會統治全世界。普廷也保證會分享俄羅斯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所有知識,避免未來人類與人工智慧的衝突。

普廷和特斯拉公司的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同樣關注監督人工智慧技術發展,馬斯克曾擔心,人工智慧機器人將來可能會威脅人類,盡管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認為,散發恐懼人工智慧的言論,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