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IS成員影片嗆聲 要哈利王子有種來敘利亞

哈利王子。(路透)

哈利王子。(路透)

2017/09/25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恐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日前釋出的宣傳影片中,首次有新加坡籍成員在片中露面,還公然挑釁曾經在新加坡談論起倫敦恐攻並抨擊IS的哈利王子,要哈利有種直接到敘利亞單挑作戰,而他將會親手將王子送入地獄。

綜合外媒報導,IS旗下媒體「生命媒體中心」(Al Hayat Media Centre)於23日發佈一段新的宣傳影片,片中可見一身穿迷彩軍服的男子對著鏡頭講話,該男子以充滿東南亞口音的英語發表煽動言論,鼓勵有志者加入IS在東亞的分支,為組織以及真主而戰,底下字幕顯示這名男子是來自新加坡的烏咯勒(Abu Uqayl)。

影片中烏咯勒還直接挑釁哈利王子。據悉,哈利王子在今年6月訪星國時就有談及倫敦恐攻事件,因此烏咯勒在影片中表示,如果哈利這麼有種,不如就開著當初哈利在阿富汗服役時,曾駕駛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來敘利亞和IS戰鬥,以便他們遵循真主阿拉旨意,將王子和戰機打入地獄深淵。

新加坡內政部在24日時,承認影片中的烏咯勒便是新加坡國民沙丹(Megat Shahdan bin Abdul Samad),指出國內的安全機構早就知道該男子在敘利亞活動,且有一直追蹤其行動,懷疑烏咯勒在2014年離國前往敘利亞工作時,受到激化才加入IS。

相關影片請見:

新加坡籍IS成員烏咯勒。(圖擷取自YOUTUBE)

新加坡籍IS成員烏咯勒。(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