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小錢可賺大錢? 數千菲人被騙能分享馬可仕財寶

「一個社會家庭信用合作社」週六(23日)在菲律賓大學Los Banos校區號召馬尼拉和鄰近省分的數千名民眾集會。(圖取自《ABS-CBN》)

「一個社會家庭信用合作社」週六(23日)在菲律賓大學Los Banos校區號召馬尼拉和鄰近省分的數千名民眾集會。(圖取自《ABS-CBN》)

2017/09/26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的菲律賓獨裁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在位期間濫權貪汙,非法取得大筆財富,有不法團體就把腦筋動到這上頭,謊稱民眾可花小錢「分享」馬可仕的財寶,至上有數千人上當。

菲律賓媒體報導,「一個社會家庭信用合作社」(One Social Family Credit Cooperative)週六(23日)在菲律賓大學Los Banos校區號召馬尼拉和鄰近省分的數千名民眾集會。

該組織宣稱,馬可仕留下遺囑,願把財產分給民眾,但需購買一本要價30披索(約17元新台幣)的「馬可仕一生與成就」手冊作為憑證,未來4年可憑冊月領10萬披索(約5.9萬新台幣)。

菲國「合作發展主管機關(CDA)」表示,已下令該阻止停止活動,並搜查其辦公室。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已否認他家族與該組織有關。他稱這是場「騙局」。

事實上,該組織在去年12月也在呂宋島一場耶誕派對上,以同樣手法販賣手冊,要求參加者繳2000披索會費,取得「組長」資格,可在分發馬可仕財寶時,優先拿到100萬披索,30天後再領100萬披索。但這些人至今都沒拿到一毛錢,不少人已控告該組織詐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