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外長:川普已向北韓宣戰 北韓保留反制行動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向北韓宣戰,而平壤保留採取反制措施的權利,相關措施包括擊落北韓領空外的美國轟炸機。(法新社)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向北韓宣戰,而平壤保留採取反制措施的權利,相關措施包括擊落北韓領空外的美國轟炸機。(法新社)

2017/09/26 00: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二十五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向北韓宣戰,而平壤保留採取反制措施的權利,相關措施包括擊落北韓領空外的美國轟炸機。

李勇浩在紐約對記者表示:「全世界應該清楚牢記,是美國先對我們國家宣戰。因為美國對我國宣戰,我們將有反制的所有權利,包括有權擊落美國戰略轟炸機,縱使他們不在我國領空內飛航亦然。」他補充:「屆時,將回答誰不會存在太久的問題。」

李勇浩二十三日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說指出,在「邪惡總統」川普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從事自殺任務的「火箭人」後,北韓火箭瞄準美國本土已無可避免。川普當晚推文說:「剛剛聽聞北韓外長在聯合國的演說,如果他傳達的是小火箭人的想法,那麼他們不會存在太久!」

川普與金正恩逐漸升高的惡言相向,引發國際日益憂心其中一方若誤判,恐導致大規模嚴重後果。中國二十五日呼籲北韓飛彈危機中的各方展現自制,切莫「火上澆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朝鮮半島情勢高度複雜與敏感,各方不應進一步刺激彼此,對目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火上澆油,「我們希望各方不要繼續做刺激對方的事,而應該展現克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