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才勝出 德另類選擇黨旋爆內鬨

2017/09/26 00:28

〔中央社〕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第一次在大選贏得席次,闖進國會窄門才幾小時,旋即爆發內鬥,共同主席派翠(Frauke Petry)聲明她將不會加入國會黨團。

基於更強硬的黨內同僚「唱反調」,派翠在早上政黨記者會投下震撼彈,突然離開記者會,讓同黨大咖大吃一驚。

這個意外狀況在媒體前演出,黨內高層激進和溫和勢力的激烈鬥爭在鎂光燈下公開,極右派政黨另類選擇黨如何定位自己引起疑問。

雖然根源於民粹的另類選擇黨以反歐元起家,這個政黨在24日大選競選期間煽動言詞進一步轉向右傾。

另類選擇黨重要成員挑戰德國對二戰和在猶太大屠殺中屠殺600萬猶太人的贖罪文化。

該黨也推出挑釁的海報,宣稱「穆斯林罩袍布卡?我們更喜歡比基尼」和「新德國人?我們會自己生」,搭配懷孕挺大肚子的白人女性照片,宣傳推動其恐伊斯蘭教和反移民等主張。

憤怒的主流政治人物紛紛批評,包括德國外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等,他指另類選擇黨領袖才是「真正的納粹」。

派翠自己曾公開批評該黨2名主要候選人之一的高蘭(Alexander Gauland),高蘭聲稱德國人應該對自己的二戰老兵感到自豪,派翠指這種說法會使選民敬鬼神而遠之。

另一名該黨參選的頭號候選人韋德爾(Alice Weidel)透露,派翠好幾個月不跟她或高蘭講話,即使高蘭和韋德爾是另類選擇黨競選的兩張重要王牌。

派翠說:「在謹慎思考後,我決定不跟另類選擇黨團坐在一起。」她會以無黨派身分擔任國會議員。

這項公然鬥爭讓另類選擇黨的成功勝選蒙塵,也點出該黨在國會或會有崎嶇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