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外長喊宣戰 南韓外長:不接受再一場韓戰

南韓外長康京和今天在華府智庫演說時再次宣示,韓國不接受另一場韓戰。(記者曹郁芬攝)

南韓外長康京和今天在華府智庫演說時再次宣示,韓國不接受另一場韓戰。(記者曹郁芬攝)

2017/09/26 09:3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口頭叫罵已進入是否「宣戰」的狀態,韓國外長康京和今天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講時再度表達南韓無法接受另一場韓戰的立場。不過1994年北韓核武危機時擔任美國首席談判代表的賈魯奇則在康京和演說後表示:「我想我們離軍事交鋒只有幾小時之遙。」

首度以外長身分專程訪問華府的康京和指出,北韓外長的發言顯示,北韓極有可能採取進一步的挑釁,美韓應堅定而妥善地因應情勢,防止緊張更加激化或爆發軍事意外衝突使情勢失控,但朝鮮半島不能再有另一場韓戰。

她說,這對韓國、東亞與國際社會都是災難,韓國不能把國民勤奮工作70年建立的民主帶入全面毀滅的戰爭中。正如韓國總統文在寅所說的「和平是我們的使命與歷史責任」。

北韓外長李勇浩今天在紐約住宿的飯店外表示,國際社會希望,朝美間的言詞攻詰不致變成實際行動,「然而上週末川普宣稱,我們的領導階層來日無多,他這是對我們國家宣戰。」他說,北韓有權採取反制措施,包括擊落未飛入北韓領空的轟炸機。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稍晚反駁說:「我們尚未對北韓宣戰,因此坦白說,那是荒唐的說法。」她指出,一個國家擊落另一國飛行在國際海域之上的飛機,絕對說不過去。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告訴記者,目前情勢已經太危險了,除非談判解決,其它選擇就是災難。

目前在喬治城大學任教,在康京和之後出席討論會的賈魯奇則認為,當北韓宣告,美國己向北韓宣戰時,大家似乎還沒聽懂,就像颶風要侵襲佛州,當地人不撤離,還上酒吧喝馬丁尼一樣。一旦有軍事意外,他相信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所說的,「好戲就要上場」,但沒有一個軍事選項是不需要付代價的,這將對美國與盟邦的關係帶來試煉。

韓東大學的國際政治學家金峻亨指出,北韓擁核是一條不歸路了,他的父祖輩以發展核武做談判籌碼,金正恩的目標就是取得核武,任何外來壓力都不會使金正恩放棄核武。對韓國人而言,武力解決北韓問題是無法想像的,川普對北韓的威脅言論對韓國人民很危險,川普得決定是要解決北韓問題,還是利用北韓危機達到其它目的,向中國施壓,不可能兩者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