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33年以來首見 保守派指控教宗「散播異端邪說」

教宗與梵蒂岡方面,目前並未對此公開信作出任何回應。(歐新社)

教宗與梵蒂岡方面,目前並未對此公開信作出任何回應。(歐新社)

2017/09/26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2名天主教保守派的學者與神職人員連署發表公開信,指控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散播異端邪說,批評教宗在「婚姻、道德生活與聖餐禮」方面支持「異教立場」,並稱此公開信是自西元1333年以來首見的創舉。目前教宗與梵蒂岡方面,並未對此指控作出任何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該封題為《諫傳播異端書》的公開信長達25頁,並以天主教官方語言拉丁文寫成。發起連署的保守派團體表示,在8月11日已上呈教宗,不過並未獲得回覆,所以他們將此公開信翻譯成英、法、西、意、德、葡共6種語言公佈。

公開信中指控,教宗對外宣揚7種「異端邪說」,包括教宗在2014年允許離婚和再婚的天主教徒領受聖餐,而這在原來天主教傳統中是無法允許的。公開信中批評,教宗對天主教徒施加「奇怪的教義」,並要求教宗公開修正,不過公開信中並沒有指責方濟各本人為異教徒。

近年,外界與多數天主教徒對教宗提出的想法給予正面評價,但是公開信中卻指出,教宗的思想受到宗教改革者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的影響,並表示包括婚姻、離婚、寬恕和天主教法的觀點,都與教宗高度讚許的馬丁路德一致,此舉使得天主教會面臨重大危機。

發表此公開信的保守派團體表示,這封信是自從西元1333年以來前所未有的「劃時代行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則認為,該封信中的連署人中並沒有與教會關係密切的主教,甚至有許多人是來自早已跟天主教脫離的傳統教派,因此該封公開信的效果將會非常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