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勒斯坦槍手屯墾區開火 以色列3死1重傷

巴勒斯坦1名37歲的槍手,26日在以色列西岸的屯墾地區出入口,掏出槍械向以色列人開槍,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1人受重傷。(歐新社)

巴勒斯坦1名37歲的槍手,26日在以色列西岸的屯墾地區出入口,掏出槍械向以色列人開槍,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1人受重傷。(歐新社)

2017/09/27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Israeli)與巴勒斯坦(Palestinian)26日再爆衝突,巴勒斯坦1名37歲的槍手,在約旦河西岸的屯墾地區出入口,掏出槍械向以色列人開槍。以色列警方表示,此次恐怖攻擊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1人受重傷。

綜合外媒報導,槍手是住在哈爾阿達(Har Adar)附近巴勒斯坦村落貝特蘇里克(Beit Surik)37歲的尼米爾(Nimer Jamal)。尼米爾在靠近邊界大門時,疑似受到以色列警衛與邊境警察的懷疑,警員也隨即上前盤查。尼米爾在警員盤查時掏出槍向警員開火,造成2名以色列警衛、1名以色列邊境警察當場死亡,近距離開火更讓另1名人員受到波及,尼米爾也在開槍不久後遭到維安部隊擊斃。

以色列國內安全機關表示,尼米爾是4個小孩的父親,並持有工作許可證,可以進入以色列,過去沒有任何案底或攻擊紀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問題出在巴勒斯坦的煽動,將會把槍手尼米爾的住家拆除,並撤銷尼米爾親戚的工作證。

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法塔赫(Fatah)情資中心則表示,以色列要自己承擔這個恐怖攻擊的後果,因為這是他們侵略巴勒斯坦所要付出的代價。

目前約有3.6萬的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特定屯墾工作地點持有工作許可證,自從1967年以色列占領西岸與東部耶路薩冷(Jerusalem)後,更有超過60萬的猶太人居住在140個屯墾區,這些屯墾區在國際上是犯法的,但以色列表示不認同。

此次槍手攻擊事件也是自2015年以來針對以色列人的最新攻擊,根據統計,2015年10月至今,至少有50名猶太人、5名外籍人士在恐怖攻擊中喪生,期間內的巴勒斯坦人,包括攻擊者在內的死亡人數超過300人。

事發的地點也聚集大批的救護人員、維安的警力與部隊。(歐新社)

事發的地點也聚集大批的救護人員、維安的警力與部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