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勝選就分裂 德極右黨溫和派黨魁退黨

2017/09/27 03:48

〔中央社〕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AfD)共同主席派翠(Frauke Petry)今天表示將退黨,對在這次大選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德國另類選擇黨的信譽是一大打擊。

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在24日大選的得票率高達12.6%,是極右派自1950年代以來首度在國會贏得席次。

路透社報導,派翠是AfD較溫和派最受矚目的人物,昨天表示不會加入國會黨團,讓其他同黨大咖震驚。她的丈夫普雷澤爾(Marcus Pretzell)是AfD資深成員,也將退黨。

42歲的派翠在東部城市德勒斯登表示:「我們嘗試改變路線,但是你必須了解,你已走到不再可能改變的地步。我有5個孩子,我必須為他們負責,終究而言,你必須能夠面對自己。」

派翠與黨內其他大咖衝突,她主張AfD必須採取較溫和的路線,才有可能加入聯合政府。

普雷澤爾是西部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AfD領袖,也是歐洲議會議員。他和北萊因-西發利亞邦議會另一位AfD議員都是基於「個人正直」的理由決定退黨。

AfD在東部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Mecklenburg-Vorpommern)議會有17名議員,昨天也有4名議員以AfD變得更加激進為由宣布將退黨。

歐洲極右派政黨有內鬨的傳統,法國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黨魁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副手菲利波(Florian Philippot),上週才因與雷朋政策分歧宣布退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