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執行長「AI末日說」 遭美國眾CEO反駁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的「人工智慧末日說」引發爭議,近日遭逢眾多CEO反對。(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的「人工智慧末日說」引發爭議,近日遭逢眾多CEO反對。(路透)

2017/09/27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的「人工智慧末日說」引發爭議,近日也遭逢眾多CEO反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認為,不應該為此感到驚慌失措,臉書祖克柏也對AI保有樂觀態度,更認為穆斯克的言論相當不負責任。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穆斯克(Elon Musk)指稱,各國的人工智慧競賽將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並稱AI對於人類文明的根本性風險比北韓還要大。但此論調最近卻遭各CEO的反對,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反駁表示「我們不應為此驚慌失措」。

蓋茲認為穆斯克過去屢屢認為AI未來將帶來「控制問題」的可怕威脅,並非人們覺得急迫的事。據美媒《THE DAILY CALLER》報導,蓋茲表示「我們不應該恐慌,我們也不應該毫不猶豫地忽略最終可能出現這個問題的事實。」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表示對AI保有樂觀態度,認為穆斯克的言論「相當不負責任」。Google負責AI業務的工程部副總裁賈南德雷亞(John Giannandrea),也不贊同穆斯克最近一直散播恐懼的行為。賈南德雷亞表示「我只是反對出自於一些人的雜音,我們絕對不用擔心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啟示。」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則認為,現階段的AI核心原則是如何將人工智慧投注在人類身上,並且提升其能力;人類還能做很多事情來塑造自己要的未來,而不只是空想。「人類必須為自己所造的機器負責」納德拉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