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考量 美擬查移民、歸化公民臉書貼文

美國通過可以蒐集移民社群帳號內容的新規定,將於10月18日開始實行。(歐新社)

美國通過可以蒐集移民社群帳號內容的新規定,將於10月18日開始實行。(歐新社)

2017/09/27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於今年10月18日起,國土安全部將被授權可以搜查每一位美國移民的社群媒體歷史紀錄,當中包括臉書、推特以及Instagram帳號,引發不小反彈,不少人抗議這是對個人隱私的侵犯。

據《CNET》報導,這項新法令由網媒「BuzzFeed」率先披露,隨後在18日於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正式公布。該規定允許相關執行單位窺探所有移民的社群媒體活動紀錄,包含發文、對貼文按讚或分享、搜尋紀錄等等的資訊。且這套措施同時也適用持有綠卡的人和已經歸化的美國公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為保護美國領土內部安全,將持續對可公開獲得的社群媒體資訊進行監控,而且為了升級移民電子系統,以及讓此新規透明化和符合規範,國土安全部已經決定更新隱私法紀錄系統規則(Privacy Act system of records)。

對於這項新規定上路,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UC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隱私法專家布朗夫曼(Jill Bronfman)表示,這一切在她眼裡看來都十分瘋狂,並指出在她所知道的美國現有法律當中,沒有多少像這項新規一樣,區分歸化及土生土長的美國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