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業巨震!中國4大銀行與4大網路龍頭聯姻

中國銀行與網路巨擘「騰訊」於25日宣布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象徵著傳統銀行與科技巨企大洗牌的時代正式來臨。(擷取自微信)

中國銀行與網路巨擘「騰訊」於25日宣布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象徵著傳統銀行與科技巨企大洗牌的時代正式來臨。(擷取自微信)

2017/09/28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統銀行與網路巨頭的結合,在一年前並不受投資人與市場期待,然而過去數個月內,中國4大銀行已先後宣布與4大網路龍頭聯姻,象徵著中國銀行與科技巨擘大洗牌的時刻正式來臨。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銀行25日宣布與中國網路媒體霸主「騰訊」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是4大銀行中最後一個與中國4大科技巨企(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和京東,合稱BATJ)聯姻的銀行,雙方針對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與傳統金融業的結合進行探討,並交流各自在金融創新領域的合作目標與未來方向。

中行-騰訊、建行-阿里、農行-百度、工行-京東

吹響這波劃時代號角的時間點是在今年3月,中國建設銀行與阿里巴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時,消息傳出瞬間震撼金融業,引發國際間熱烈議論,然而隨著4大銀行先後攜手科技巨擘,投資人與市場似乎逐漸察覺此趨勢,早先不看好的聲浪亦隨之停止。

對此,中媒轉述消息人士分析指出,傳統銀行受限於增加實體分行、自助銀行等較高的成本,客源又遭網路科技企業分流,在此「腹背受敵」的情況下不得不與其結盟。專家認為,傳統銀行平台在網站瀏覽量、活躍用戶數量、客戶登錄與交易頻率等各項重要指標均遠遜於大型網路公司,坦言「與其合作是借勢的最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