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如過關 加泰隆尼亞最快48小時內宣布獨立

加泰隆尼亞將於當地時間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若公投成功進行並獲得成功,加泰隆尼亞最快將於48小時內宣布獨立。(路透)

加泰隆尼亞將於當地時間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若公投成功進行並獲得成功,加泰隆尼亞最快將於48小時內宣布獨立。(路透)

2017/09/30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將於10月1日早上9點(台灣周日下午3點)如期舉行獨立公投,即便西班牙政府宣告此舉違憲,並祭出各種手段試圖打壓,加泰隆尼亞仍上下一心,堅持不妥協。若公投成功進行,投票將在同日晚間8點(台灣時間星期一凌晨2點)結束,開票結果最快會在10點出爐(台灣凌晨4點)。獨立公投若通過,將會於48小時之內「宣佈獨立」。

綜合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與西班牙政府在公投獨立上的角力戰持續進行,當地時間29日,是獨立公投前的最後一個宣傳日,公投前的最後一個造勢夜,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吉德蒙(Carles Puigdemont),在巴塞隆納著名地標「魔幻噴泉」(Magic Fountain)前向數萬獨派支持者喊話:「周日的投票,我們必將贏來最終勝利...(加泰隆尼亞)只想要成為正常的國家,成為一個不需害怕自家警察、不需擔憂被政府切斷網路、不會用公權力威脅那些想要投票者的國家。」;但西班牙政府則一再強調「公投不會發生」。

西班牙政府加緊封殺行動,不僅再度扣押250萬張選票,還調動上千名鎮暴部隊與特警進駐巴塞隆納查封投票區;為此大批民眾、學生罷工罷課搶先占領投票所直接在外面紮營與警察抗衡。

面對政府打壓,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外交事務部長羅密瓦(Raul Romeva)也向歐盟喊話:「西班牙的民主日復一日的衰落,西班牙既然是歐盟成員,歐盟就不能坐視不管,因為這已經不是『家務事』的範疇了」。

根據原始說法,獨立公投的結果,將即刻轉交加泰隆尼亞自治議會。而議會則需依照民意,並於48小時之內「宣佈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