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班人」孫政才雙開 《BBC》:為十九大「祭旗」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圖)落馬被開除黨籍及公職。(美聯社)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圖)落馬被開除黨籍及公職。(美聯社)

2017/10/01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被喻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孫政才,9月29日遭到中共中央政治局「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這一動作被《BBC》視為將到來的十九大「祭旗」,將中共定下「從嚴治黨、有腐必反」的政治基調。

孫政才曾任中共第17、18屆中央委員,並是第18屆中央政治局委員,落馬時職位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喻為第六代接班人之一。

《BBC》報導,孫政才被違紀懲處的罪名包括貪腐、權色交易、違背黨的宗旨及喪失立場…等,而這些罪名比起之前的落馬高官周永康、令計劃、薄熙來等的措辭更為嚴重,也「令人玩味」。

事實上,有多家媒體分析,孫政才落馬的原因是,感染「薄王遺毒」、違反沒有與中央保持一致高度的「基本政治原則」;這一部分在新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上任後,多次提到要肅清「薄王遺毒」,得到相當的證實。

更巧的是,孫政才遭到「雙開」前一天的五年前,即2012年9月28日,薄熙來在同樣職位上落馬遭到雙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