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命案明開審 馬國媒體:疑團重重、外交危機

涉嫌殺害金正男的2名女嫌疑犯,預計將在明日受審。(美聯社)

涉嫌殺害金正男的2名女嫌疑犯,預計將在明日受審。(美聯社)

2017/10/01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今年2月時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到神經毒劑刺殺,馬國警方逮捕1名越籍女性段氏香(Đoàn Thị Hương)與1名印尼籍女性西蒂.艾莎(Siti Aisyah),全案預計明(2日)天開審。馬國媒體表示,整起案件疑雲重重,恐怕更可能再次引起馬來西亞與北韓的外交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男今年2月13日遇害,當時兩名女嫌遭指控出現在刺殺現場,使用VX神經毒劑殺害金正男。但兩女堅稱自己受騙,辯稱當時皆誤以為參加整人實境秀節目。其中,女嫌艾莎的父親表示,女兒曾說要到馬國拍戲,還要他祝福拍攝順利,他堅信若非被他人利用,女兒不會做這樣的事。段氏香的律師近日也說,審訊將會還給段氏香清白。

馬國媒體《星洲日報》指出,這件案件中充滿許多疑點,包括為何2名女嫌會涉及如此高調的刺殺行動?女嫌又是如何在不傷害自己與他人下,使用致命的神經毒?韓國曾經指控,金正男刺殺案是北韓內部因權力鬥爭所造成,但北韓否認。

插題

律師:案件恐難還原真相

兩名女嫌犯的律師團都曾經對檢方的指控表達強烈的抗議與不滿,包括整起事件中,2名嫌犯所指出的4名北韓籍嫌疑犯皆已返回北韓,整起案件恐難還原真相。

艾莎的律師魏順成表示,他感覺警方的調查方式一直受到不為人知的力量影響,但檢察署卻堅稱這會是公平的審判。審理此案的副檢察長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他知道全世界都在關注金正男刺殺案的審理,但整起案件對他來說只是另一件謀殺案,會依證據審判。

金正男的刺殺案曾經導致馬國與北韓的外交關係緊張,馬國起初拒絕將金正男的遺體送返北韓,兩國互相驅逐彼此大使,北韓也禁止在北韓的馬國公民出境。緊張的氛圍一直維持到馬國願意將遺體送返北韓後才緩解,而這次審判的結果又不知是否會造成兩國再次的外交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