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加泰隆尼亞公投? 教宗:民族主義毀歐盟夢想

方濟各未提加泰隆尼亞公投,只說希望特殊利益以及國家主義,不會讓歐盟創立者振奮人心的夢想白費。(法新社)

方濟各未提加泰隆尼亞公投,只說希望特殊利益以及國家主義,不會讓歐盟創立者振奮人心的夢想白費。(法新社)

2017/10/02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以違憲為由,派遣警察阻止投票,也因此與民眾發生衝突,但這絲毫不影響加泰隆尼亞當地的決心,有90%選民投下贊成票。不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1)日卻說,最近歐洲的民粹主義和民族主義運動正在威脅到和平。

綜合外媒報導,方濟各於昨日造訪義大利的波隆那,在對現場的大學生的演講時,雖然未直接提到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以及警察的暴力鎮壓行為,但方濟各卻指出:歐洲是在戰爭的餘燼中重生並獲得和平,而「衝突以及其它利益正威脅這些創建時的理想」,並呼籲「不要懼怕團結」,「希望特殊利益以及國家主義,不會讓歐盟創立者振奮人心的夢想白費。」

另外,教廷梵蒂岡曾公開表示,不支持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獨立。

方濟各指出,衝突以及其它利益正威脅歐盟創建時的理想」。(路透)

方濟各指出,衝突以及其它利益正威脅歐盟創建時的理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