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強化網路實名制 中國論壇同志版關閉

中國推行網路實名制,迫使知名論壇的同志版宣告關閉(擷取自同志之聲微博)

中國推行網路實名制,迫使知名論壇的同志版宣告關閉(擷取自同志之聲微博)

2017/10/02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來為加強控管網路言論,徹底執行論壇上都必須採實名制的限制,這也讓中國網路上的發言尺度越來越嚴苛,而近日中國知名網路論壇「天涯社區」底下的「一路同行」子版塊也在此令頒布的前夕吹熄燈號。

在中國網路上,像是百度貼吧、天涯網絡等社群論壇一直以來都保持極高的活躍度,而其中,天涯社區論壇旗下有個專門讓同志朋友討論愛情議題的「一路同行」子版塊,是讓許多中國同志網友難得能夠抒發自己內心情感之處的心靈綠洲,而如今卻也因為「不可抗力因素」而宣告關閉。

天涯社區論壇過去在中國網路地區擁有廣大的影響力,曾引發或曝光過多起著名事件,其中包含遼寧鋼包事件、山西黑窯事件、重慶最牛釘子戶事件等,都是當時曾在中國紅極一時的討論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