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遭暗殺 急救醫師法庭詳述死前症狀

金正男今年2月遭暗殺,馬國法院本月2日開庭審理時,急救醫生詳述金正男死前的症狀。(法新社)

金正男今年2月遭暗殺,馬國法院本月2日開庭審理時,急救醫生詳述金正男死前的症狀。(法新社)

2017/10/04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在今年2月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疑似遭到越籍女子段氏香(Đoàn Thị Hương)和印尼籍女子艾莎(Siti Aisyah)以VX神經毒劑暗殺。而馬國法院2日開庭審理時,急救醫生詳述金正男死前的症狀。

據《CNN》報導,金正男臉龐被抹上VX神經毒劑後,直接走到航廈裡的1間診所,醫療助理阿達沃雅(Rabiatul Adawiyah)表示,她當時使用紙巾,從金正男臉上抹去無味、像水一般的液體。

醫生尼克·默德(Nik Mohd Azrul Ariff Raja Azlan),則是第1位檢查金正男身體狀況的醫師。他在法庭上表示,金正恩的心跳得很快,血壓處於危及生命的水平,而且剛進入診所後不久,金正男的病情就開始發作。

尼克·默德說,金正男出現強直陣攣型痙攣(tonic clonic seizure),他的眼睛往上吊,口水不斷流出。醫師坦言,由於金正男身材較為龐大,需要很多人才能把他抬到手術室,但是無論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把他抬到手術床上。

接著,醫療人員施打腎上腺素等藥物,阻止金正男癲癇發作,但隨後他就進入休克狀態,血壓驟降。在診所治療1個小時後,金正男才被救護車送到鄰近的布城醫院(Putrajaya Hospital),但仍回天乏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