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司機》影評聯想六四遭刪 中網友:政府在怕什麼?

南韓講述光洲民主化運動的歷史電影受到各國影迷喜愛。(車庫娛樂提供)

南韓講述光洲民主化運動的歷史電影受到各國影迷喜愛。(車庫娛樂提供)

2017/10/0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上映沒多久就衝破票房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中國翻譯片名:出租車司機),雖然無法在中國上映,但仍在影評網站「豆瓣」上吸引大量民眾討論,但因影評內容讓人聯想到中國政府極為敏感的學運示威「六四天安門事件」,導致「豆瓣」上全部有關《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條目都於昨(3)日晚間遭到刪除,引起不少中國網友激憤情緒,質問「政府到底在怕什麼」。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講述1980年發生在光州的民主化運動(又稱518光州事件),追求民主化的堅決與勇氣,當中融合掙扎與認知的衝突,讓電影更加貼近現實,加上影帝男主角宋康昊驚人表現,不僅屢破南韓票房紀錄,也深得台灣民眾的心,榮登目前在台票房韓國電影季軍。

雖然中國不允許上映,但9月29日在微博上有500多萬粉絲的「毒舌電影」寫道:「他載著德國記者去光州,被迫見證歷史,疑惑、驚訝,但你還能看出他一直在自我催眠:不關我事。然後宋康昊告訴你,所有的改變都是血淚的澆灌。」但目前這片文章已經消失在微博上;而在影評網站「豆瓣」上,從8月就開始建立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條目陸續吸引3萬網友給予9.1的高分,讚揚南韓正視歷史的勇氣,但就在昨天這些條目也遭全數刪除。

有中國網友感嘆:「敢於正視歷史,批判歷史,社會才會進步,宋大叔的演技無可挑剔,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正視國家發展留下的血淚?揭開傷疤,往往會疼痛流血,也正是這樣的痛讓人不會重蹈覆轍!」;更有網友貼出官媒當時針對六四「動亂」的報導質問政府「是在怕什麼?」

雖豆瓣網遭封殺,但仍可於其他影評網站找到有關《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的資料,不少網友也能公然分享這部片的違法載點。

中國雖不允許上映,但仍引起廣泛討論。(車庫娛樂提供)

中國雖不允許上映,但仍引起廣泛討論。(車庫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