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國前武裝分子變身小說家 因身懷鉅款於巴玻邊境遭逮

凱薩星期三由於身上帶有大量外幣現金遭到懷疑,在巴西與玻利維亞邊境遭到巴西警方逮捕。(路透)

凱薩星期三由於身上帶有大量外幣現金遭到懷疑,在巴西與玻利維亞邊境遭到巴西警方逮捕。(路透)

2017/10/05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逃逸多年的義大利作家凱薩巴提司提(Cesare Battisti),星期三乘坐計程車、正要從巴西逃亡至玻利維亞時,由於身上帶有大量外幣現金遭到懷疑,在兩國邊境遭到巴西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在1970至80年初飽受極左與極右派的激進團體之政治暴力侵擾,當年暗殺案件可謂層出不窮。凱薩即為義大利前激進共產主義武裝成員(PAC),被控背負4條人命,後被判無期徒刑。1981年他在等待審判時逃獄並潛逃出境,之後居然搖身一變,在法國、墨西哥變成膾炙人口的犯罪小說作家、還在2015年娶了巴西籍妻子。

1990年至2004年,他都在法國過著安逸的生活,直到在2004年因法國政府要將其引渡回義大利而逃亡至巴西,2007年時在里約熱內盧被逮捕。

期間,義大利政府不斷對巴西施加壓力,而原本巴西法院也同意將其引渡回國,並將最終決定權給予巴西前總統路易斯(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沒想到他於在職的最後一天2010年12月31日,不但拒絕引渡、還決定給予凱薩難民身分,此舉引發羅馬的熊熊怒火。

巴西政府規定,個人可以從該國帶出境的未申報現金金額上限為2700(折合台幣約9萬7000元)歐元,但凱薩星期三於巴西與玻利維亞邊境,因身帶大量未申報的外幣─5000美金與2000歐元(折合台幣約22萬3000元)而遭逮捕。

據巴西報紙報導,由於義大利政府上星期又發出了新的一波引渡要求,這也許是迫使他逃向玻利維亞的主要原因。

2009年凱薩結束偵訊後的身影。(法新社)

2009年凱薩結束偵訊後的身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